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蒋巍:虽然我上不了一线,也要尽一份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3 15:44: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0年的春节,相比年味十足的以往,多了几分冷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刻已经打响了,与其他战争不同的是,对方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面对汹涌的疫情,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逆行者都牵动着人们的心。

蒋巍:虽然我上不了一线,也要尽一份力

  ▲蒋巍(左一)

在古槐镇有一位“隐形战士”,他与这些“前线战士”不同,他没有在一线救治病人,也没有在一线阻击疫情,他的职责不是抢救感染的病人,但他却为让更多的人避免感染而努力,他同样在抗疫战线上为人民服务,全力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他就是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疫情防控的“中控台”——古槐镇党政办负责人蒋巍。

蒋巍:虽然我上不了一线,也要尽一份力

  随着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综合协调组、数据报送组、信息简报组工作压力日益增大,出现了材料质量和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防控工作不流畅。面对这种情况,在党政办工作了8年多的蒋巍看在了眼里,他向镇主要领导汇报,主动请缨,愿挑大梁。经领导慎重考虑,蒋巍临危受命,任古槐镇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全面接手疫情数据表格报送、信息报送等工作。

  “面对疫情,虽然我上不了一线,冲锋在前,但我也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蒋巍说。

蒋巍:虽然我上不了一线,也要尽一份力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脱节,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接手工作后的蒋巍一直坚守岗位,24小时处于应急战备状态,有时甚至要忙到凌晨才能休息。他针对村一级报送材料质量不高不及时的问题,制作《材料报送有关注意事项》和“报表样例”并做好注解,让各村经办明晰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细节注意点,提高报送实效,对于各村经办提出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他也细心耐心的予以解答解决;他认真负责,及时收集每日各组工作动态,向指挥部汇报;协调做好临时设卡检查点值班排班、镇辖区在建工程的摸排汇总工作,耐心细致地帮助协调解答各村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把每项工作想细、做细,做到位。

  在这期间,蒋巍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加班至深夜,忙到总是错过饭点,“泡面”为伴已成了常态。“都是正常工作,大家都是这么拼。”蒋巍对记者说。即使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十分劳累,然而他没有半句怨言,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同事们也深受感染,纷纷提起精气神,主动把各自的工作任务做好,与蒋巍并肩为做好防控工作扛起责任和担当。

蒋巍:虽然我上不了一线,也要尽一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的早出晚归已经成为防控期间工作的家常便饭,每天的高强度工作已经使他的身体疲惫不堪,他却一笑置之,他常说“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他的工作也获得领导的肯定和同事地一致好评,“他不在最前线,却胜在最前线,他提供的是最真实的基础数据,而这恰恰是防控疫情最基本的工作”。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