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池建伟:从“笔杆子”到战“疫”一线的“泥腿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5 14:13: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以前,他是斯文温和“笔杆子”;现在,他是雷厉风行的“泥腿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他就是江田镇副镇长池建伟。

池建伟:从“笔杆子”到战“疫”一线的“泥腿子”

  池建伟(右)在超市检查工作

  在江田镇党员干部中,众所周知,池建伟文笔出众、思路清晰、待人温和,是个不折不扣的“笔杆子”。然而,这个“笔杆子”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却变成了“泥腿子”,哪里需要他,他就赶到哪里去。

池建伟:从“笔杆子”到战“疫”一线的“泥腿子”

  池建伟(左一)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险性大、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畏惧恐慌心理,身为党员的池建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出:“要上我先上,大家跟我上。”于是,哪里有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哪里就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哪里有人出现发热头疼的症状,哪里就能听到他嘶哑的声音。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大家渐渐镇定从容,江田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更加井然有序。

  到全镇17个村一一现场指导工作;对个别不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第一时间向他们解释;每天晚上在微信运动步数榜上“霸榜”……在春节前后的这十多天时间里,“足不点地”是对池建伟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面对突然加大的工作压力,加上长期在室外吹风受凉,池建伟的身体渐渐有点吃不消。1月29日,池建伟觉得身体有些不适,就自测了一下体温,38.5℃。这可把同事们急坏了。他们急忙将他送到医院就诊。在医院就诊期间,他仍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电话远程指挥协调工作。

池建伟:从“笔杆子”到战“疫”一线的“泥腿子”

  池建伟(右一)入户宣传、摸排情况

  刚刚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他就立刻返回到工作岗位。他说,“不亲自盯着这项工作,我不放心。”他戴着口罩,眼睛里透出一股坚毅。

  在众人眼中,他斯文温和。这样的他,也有雷厉风行的一面。1月31日晚6时许,正准备吃晚饭的池建伟突然接到江田中心卫生院电话:江田辖区某公司湖北籍员工刘某海出现发热情况。疫情就是命令。他一面指示值班人员立即通知镇疫情防控医疗组成员,一面迅速返回办公室。在该镇卫生院、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他和工作人员核实了发热患者及其亲密接触者的信息,并立即安排急救车辆送往区医院发热门诊。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他已经安排好发热患者有关事宜。随后他返回办公室,拟定表格,撰写报告,密切关注发热者状况,直到发热者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随着返岗复工高峰期的到来、摸排与防控工作的深入,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将会更加严峻。而池建伟,也将一直在各种现场忘我地忙碌着、指挥着。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