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鹤上镇:用心构筑百姓平安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09 16:55: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鹤上镇随着众多企业不断入驻,外来务工人员也日益增多。针对群众法冶观念淡薄、防范意识较差等因素,鹤上镇贴近实际,强化平安宣传,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科学治安防范网络,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上午,记者来到鹤上镇仙街村看见,平安建设宣传小队正对这里治安薄弱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平安自愿者向店主和过往的村民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同时,镇、村干部耐心地倾听群众对当前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平安知识现场解释宣传工作。“现在仙街村巡逻都做得很好,人在这里生活很安逸”,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仙街村是鹤上镇第一人口大村,由于常年在各地打拼的青壮年众多,平常在村内居住的均以妇女和老人小孩为主,再加上外来流动就业人员多,而这情况成为了鹤上镇建设平安乡村工作的重点。为了确实改变治安薄弱区域的平安建设现状,除了在日常平安宣传上悬挂横幅、出墙报营造浓郁的平安创建氛围外,镇、村干部在入户宣传平安知识时,通过采用方言宣讲的方式,确保特定对象对平安知识听得入耳,真正上心,以提高村民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鹤上镇还积极健全和完善群防群治治安防控体系,从软硬件两大方面科学强化乡村防范力量,打造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科学治安防范体系。在全镇主要治安节点,设置数十个监控系统,各村成立治安巡逻队,落实了24小时巡逻制度,特别加强了夜间、重要节点、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对发现的问题,鹤上镇坚持发现一起解决一起,通过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推进源头治理工作,做到“未病先防”。“我们下一步要做好一封信发送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好入户大走访活动,提升我们群众对我们公众安全感的知晓率,还有就是强化治安防范和强化严打整治的势头,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不稳定因素控制在基础,处置在萌芽状态”鹤上镇副书记李闽瑜表示。

  (记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