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金峰镇:推进平安先行镇建设 服务北乡区域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4 09:3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年以来,金峰镇用科学发展的思路来谋划平安乡镇建设工作的大局,围绕建设平安先行镇、服务长乐北乡区域发展的总体目标,贴近实际、创新方式,持续运作,扎实有效推进平安金峰建设工作,使全镇的平安建设工作充满活力。

  金峰镇作为我市北乡片区的商贸重镇,平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责任重大。为有效推进平安先行镇建设工作,金峰镇用科学发展的思路来谋划平安乡镇建设工作的大局,宣传和动员社会力量工作共同参与到平安工作中来。

  连日来,金峰镇认真组织镇、村(社区)和行政派出所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巡逻、制作平安建设宣传专刊分发到各村(社区),根据当前临近岁末群众的生活需要,特别订制了两万份印刷有平安金峰建设知识的宣传挂历送到群众手中,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各村(社区)进行公众安全感电话调查活动,使平安金峰宣传工作无缝隙、全覆盖到全镇的两万多户家庭中来,稳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在抓好平安宣传的同时,依托公安派出所打击犯罪的主力军作用,构筑包括群防群治社会力量在内的立体式多层次打击网络,对于震慑犯罪、维护稳定至关重要。

  流动人口管理是平安金峰建设的重点,今年以来,金峰镇规范流动人口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强化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完善各项硬件配套建设,使中心窗口布局更便民利民;在服务人员保障上,金峰镇成立流动人口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专职工作队伍,规范工作服务流程,建立人员管理、办事程序公开、奖惩等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机制。

  金峰镇还注意强化治安管理工作,通过整合金峰镇维稳中队力量,聘请专业保安13名,由镇政府直接管理、统一指挥,主要负责镇区和重点村(社区)的治安巡逻任务,各村(社区)也根据实际情况加强护村巡逻队建设,目前,全镇共有19个村(社区)以及镇区成立专业保安队,共有保安80名。金峰镇还加大综治经费投入,先后投入上千万元建设 “全球眼”电视监控探头及终端设施网络技防工程,使平安先行镇建设工作充满活力。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