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仁辉社区:协调多方打造平安建设新平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3 21:27: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皇庭美域安保的中控室

绿化带里设置的音箱

  长乐新闻网讯  年关岁末,正是平安建设的关键节点。我市仁辉社区根据航城街道的统一部署,协调多方,打造新平台,积极推动平安创建工作。

  12月23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该社区下辖的皇庭美域小区内。只见小区内整齐洁净,景观错落有致,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居民们来来往往,神情安适惬意。遍布在小区绿化带里的十多个音箱正播放着平安宣传的知识。

  刚从学校接孩子回家的陈宝莺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小区里定期播放平安知识广播后,自己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很多,出门前会细心检查门窗和煤气阀门是否关好。

  “我觉得这样的宣传很好,在让我们大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让孩子受到了教育,提高了应对危险的‘免疫力’。小区的安保工作做得很好,我们住在这里很放心,希望每位居民都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的小区更安全。”该小区住户陈小锦女士如是说。

  住户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这也无形推动了小区物业安保工作的进展。“这安保工作如果只单纯靠我们保安大队,很苍白无力,只有把小区居民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我们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感谢社区居委会和航城街道对我们怡家园物业的关心。”担任皇庭美域保安大队队长的王家泳说。

  据介绍,皇庭美域小区里播放的平安宣传音频由航城街道聘请专人制作,时长2分31秒,包括治安、反邪教、禁毒宣传三块内容,用普通话录制,内容精炼,句式整齐,音韵和谐。该小区在不扰民的前提下定期定时播放,每次循环播放一个小时。此举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

  据了解,仁辉社区辖区内的万业锦江小区的鼎力物业公司也于本月初利用小区内的广播网络系统,定期定时地开展了平安知识的宣传。

  “现在正值年关岁末,是加大力度进行平安宣传的重要时段。我们社区根据航城街道的统一部署,和辖区内的几个物业公司携手,充分调动居民们的积极性,共同打好平安建设这场‘攻坚战’。”仁辉社区书记李秀清告诉记者。

  除利用新平台进行平安宣传外,该社区还按惯例组织保安驾驶巡逻车在社区辖区内的道路上巡逻,同时还利用车载广播系统宣传平安知识。“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中以传统为辅助,集结多方之力,我们社区的平安建设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李秀清显得信心满满。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