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首占镇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8 10:16: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上午,首占镇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平安首占.平安福外”--2016年综治宣传日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卫能力。

  在活动现场,市综治办、禁毒办、道安办,首占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和首占镇平安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设立展板、发放平安知识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基层平安建设、防范邪教、禁止毒品、打来传销、交通安全、消费者维权、计生服务、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福州外语外贸大学校安办主任李卫宏表示:“这次我们跟长乐市跟首占镇联合做的,围绕这个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一项进校园,跟高校学生零距离的对接,就是加强我们学生一些反邪教各类的安全,目的主要是让他们能够提高一些认识、意识,在他们自己生活学习中能够感受这种安全宣传,大家共同来参与这块活动的开展。”

  开展综治宣传活动,零距离、面对面地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一些关于毒品的危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青少年学生会更加注意远离这些毒品,珍爱生命。”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