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文武砂镇“两学一做”做好学习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01 10:5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的通知([2016]36号),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市“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的通知([2016]29号)精神,文武砂镇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等形式,引领党员领导干部推进落实“两学一做”,确保学习教育见成效、见实效。

  活化形式抓“两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做人底线。原原本本地学习系列讲话,切实用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二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认真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定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在会议室手抄党章;在镇党务公开栏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刊登上级有关部署要求、重要精神及各级党组织工作动态,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向全体党员配发党章、准则和条例,确保熟记于脑,铭记于心;充分利用网络和手机平台,建立交流群和微信群,随时上传图文并茂的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和想法,互通好的经验做法。围绕中心抓“一做”,确保学做结合到位。把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切实整治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强、宗旨意识不牢、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把学习教育与全镇换届结合起来。严肃换届纪律,深刻汲取以往各省市区换届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的教训,通过换届,真正把好干部用起来,带动更多人干事。把学习教育与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对被巡视工作过程中显现出来的,部分党员思想认识不够深、政治敏锐性不够强,个别党员干部执行工作纪律不够严格,生活品位不高,兴趣爱好庸俗化等现实问题不回避、不遮拦。及时果断地提出相关处理意见和改进措施。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