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心系灾区 爱洒闽清

记公路局邱成武师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3 08:07: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建工作,派遣住建、公路、水利、教育等有关单位赶赴闽清县支援塔庄镇,与塔庄人民携手并肩重建家园。我市援建工作组,在了解塔庄镇急需洒水车后,7月20日上午立即调派两辆洒水车辆,进驻塔庄镇进行的道路卫生维护清理工作。

  “白天车流、人流量较多,洒水并不太方便,塔庄镇安排我从下午六点到晚上十点半。这几天,来往运输垃圾的车辆多,难免会有滴、洒、漏,加上夏天中午气温较高,大街上不仅味道难闻,而且灰尘很多,我看在眼里,就会主动请求中午时多加班,进行多次洒水,一次次进行清理。”来自公路局的邱成武师傅告诉记者。

  “这种洒水车可以装十多吨水,除了正常的洒水降温除尘,还可以用冲洗200米人行道路面。有了这种洒水车,塔庄镇的大量淤泥和灰尘少了很多。离家多日,虽然家人也惦念我,但想到塔庄需要我们,家人也都会理解和支持我,嘱咐我在外自己多保重身体,直到完成任务。接下来市政环卫处轮岗一周后,他还要再来,义不容辞,而在环卫处车辆到达之前,他绝不先走,做到无缝对接,保证不出现空档。”邱师傅说。

  邱师傅家住长乐西关,之前在长乐闽运公司工作,后报名加入公路局环卫洒水工作,经常需要昼伏夜出。为了支援灾区,往往是一个星期都难得和妻子孩子见上一次面,这次去闽清,家人依然对我的工作十分支持,有时候虽然见面很少,但一个电话,一个慰问,就让我倍感家的温暖和幸福。”邱师傅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支援闽清受灾区人民,清洗街道道路,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光荣的职责所在。

  “感谢长乐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感谢邱师傅的尽职奉献,洒下的是水,更是爱。”塔庄镇党委书记林燕青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