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 好2016年全市农函大培训教育工作的通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2 07:02:16   来源:长乐市人民政府网  【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为持续发挥农函大服务农村科技人才培养、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培育农业实用技术人才,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全市农函大培训教育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16〕10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全市农函大培训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继续开展农函大培训教育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落实新理念发展都市现代农业 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榕委发〔2016〕1号)精神,大力培育农村科技人才和农业实用技术人才,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增强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能力的重要举措。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民培训教育,实现在乡农民实用技术培训2592人次以上(其中短期培训1994人次,常规培训598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199人次、中职教育招生25人的工作目标(具体指标分解见附件1)。农函大长乐分校校委会各成员单位尤其是市农业局(农办)、科协、妇联、团市委、海洋与渔业局、市纺织工业总公司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农函大开展招生和培训工作;市教育局、民政局、残联等部门要积极引导、推荐初中毕业生、贫困(特殊)家庭子女参加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对所辖区的涉农基地和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表彰对象的农函大培训工作,确保完成福州市下达的各项培训任务。

  二、立足实际,加强联合,做好计划。农函大培训教育工作要坚持多部门联合办学原则,充分发挥校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业务优势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性和实践性强的农民科技培训和专项培训,不断增强培训教育的实效性,更好地整合、共建、共享资源,努力拓宽办学新领域。农函大校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应认真做到早制定培训计划、早进行培训动员、早安排培训教育,确保培训教育任务顺利完成。

  三、突出重点,提升质量,注重实效。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开展调研,结合农民实际需求,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办学原则,通过“重点示范、典型带动”的方式,达到“办一班,兴一业,富一村”的成效。要加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的管理,聘请授课能力强、培训效果好、学员学有实效的教师进行授课,做到保证学时,确保质量。注重采集培训办学的教学计划、学员名册、办班总结、签到表、统计表、培训照片等能够反映办学成效的资料,认真总结培训办学的经验。同时,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培训办学成果和优秀学员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办学氛围,为全面开展农函大招生培训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各培训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办学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及时完成2016年长乐市农函大培训教育计划分解任务,并将纸质材料、电子文档于11月30日前送至市农函大校委会办公室(市科协联系人:欧寿艳,电话:28923335,邮箱1273326330@QQ.com)。

附件1:2016年长乐市农函大培训教育计划分解表.doc

       2:省农函大长乐分校2016级学员花名册.doc

       3:2016年省农函长乐分校培训项目汇总表.xls

 

  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