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航街道倡议党员干部家庭树立清廉家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5 07:54: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2日,记者从吴航街道纪工委获悉,街道纪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出一份《“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倡议书》,公开倡议党员干部家庭用更高的文明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及家庭成员,为全街道及13个村(社区)的各个家庭做出表率,用清廉正气带动全街道形成崇尚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

  在倡议书中,街道纪工委指出,家风是社会文明的一面镜子,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和灵魂,家风正则民风淳、社风清、社稷安。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建设文明社区、打造美丽吴航”贡献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要从三个方面做起:

  一是树立良好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党员干部要重视家庭的建设和管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廉洁家训和良好家风来影响家人,鞭策家人,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让文明家风汇成社会清风。

  二是弘扬家庭美德,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党员干部要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崇尚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的良好风尚。

  三是筑牢廉洁“防线”,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廉洁是党员干部家庭幸福的源泉,要防微杜渐,从严治家,使家庭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做到洁身自好,拒腐防变。要常吹家庭“廉洁风”,念好家庭“廉洁经”,算清家庭“廉洁账”,守住家中的“廉洁门”,用实际行动坚守廉洁风范,涵养浩然正气,共建幸福家庭。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