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金峰镇大力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8 09:3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预防登革热,8月27日,金峰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志愿者、社区矫正人员、驻航部队等近400人开展大规模的预防登革热疫情工作。

  干部官兵在金峰社区陈年垃圾堆放点清理垃圾、消杀蚊虫

  干部官兵队伍深入各村,认真有序清理各个陈年垃圾堆放点,扫地、拔杂草、清积水,开展各项清洁工作,并使用背负性喷雾器对蚊虫易孳生地带进行农药喷洒,彻底消杀蚊虫,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

金峰镇凤阳村干部在清除积水

金峰镇干部向群众分发预防登革热倡议书

在金峰社区街头巷尾粘贴海报

  同时,全镇上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设置了大型宣传海报,在街尾巷口张贴公告,印制2万张预防登革热倡议书下发到各村(社区),向群众宣传灭蚊防病方法等登革热预防知识,重点宣传整治室内外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和杂物,让群众提升认识,形成群众自发参与灭蚊防病的浓厚氛围。

  数日来,金峰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预防登革热疫情工作部署精神,积极响应号召速度行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力、针对性强的措施预防登革热,积极开展灭蚊预防登革热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制定了专项预防登革热疫情预案。

  截至目前,全镇利用周末、夜间休息时间累计出动人员1000多人次,通过清除垃圾堆放点、对蚊虫孳生场所进行彻底消杀等方式,清除蚊虫滋生地62处,清除阳性积水42处,疏通沟渠850米,清理沙井30个,有效减少了疫情传播性。目前,金峰镇暂无登革热疫情。

  “下一步,金峰镇将继续加强对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分发防蚊药物,出动消杀人员进行灭蚊工作,加强对阳性积水、蚊虫孳生地的清除工作,控制蚊虫数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金峰镇相关负责人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