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潭头镇部署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09 11:41: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潭头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为做好重阳节期间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8日上午,潭头镇在机关小礼堂召开今年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各村护林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董春雷书记主持。

  会议指出,随着一年一度重阳节的到来,因登山祭坟扫墓习俗、旅游景区游玩人员及林事农事的活动,进入林区的人员明显增多,该镇森林防火工作艰巨繁重。为确保重阳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根据上级相关部署精神,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全镇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根据重阳祭坟扫墓习俗,进入上山扫墓的人员集中在重阳节后,重阳节后三天(9月9日-11日),安排全镇干部职工驻村做好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其余时间由各包村工作队配合并督促村里做好重点路口的设卡、巡山等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两委要配合包村工作队,强化防火宣传,落实防火预案,坐点指挥,安排好重点路口的“关卡”和上山巡逻人员,强化火源管理,杜绝由于没有落实防火工作责任而酿成森林火灾。因防守不严,造成森林火灾,对村主干年终星级评定予以扣分,并对所在村处以罚款。全镇干部职工共分16个防火工作队下乡协助相关防火重点村做好防火工作,同时落实后勤保障和纪律督查工作。

  为做好重阳节期间防火工作,潭头镇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森林防火应急队伍,配齐配全防火物质,并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做到召之即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火情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并立即组织人员上山扑救,对因不负责任、擅自离岗而造成森林火灾的工作人员追究相关责任。同时督促护林员全部到位,加强力量巡山查火,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行为,对引发火灾的责任人员依法予以严肃查处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