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只争朝夕 强力攻坚

——鹤上镇四个村全面完成绕城项目房屋征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1 09:54: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南绕城高速项目(鹤上段)需拆迁房屋403户,涉及云江、云路、岐阳、路北、桃坑五个村,拆迁面积约5.7万平方米,占长乐段拆迁总面积的88.4%,房屋征迁工作的进展,左右着攻坚战的成败。10月最后一天,鹤上镇除云江村外,其余有攻坚任务的四个村已全面完成房屋征迁任务。

  当前鹤上镇房屋征迁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关键阶段。10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专题会,许书记强调,要集中精力抓房屋拆迁签约,加快推进扫尾工作。会后,鹤上镇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部署,打响打赢百日攻坚战。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命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攻坚办主任吴永忠指导帮助和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房屋征迁工作取得重大突破,10月28日路北村拆迁户李在敬、10月31日云路村拆迁户陈建林终于在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路北村34户、云路村27户全面完成协议签订工作。自27日以来,共签约47户,单日最高签约21户,平均每日签约10户。截至目前鹤上镇已签订协议365户,占总拆迁户数的91%,云路、岐阳、路北、桃坑四个村全面完成协议签订工作,吹响了百日攻坚冲锋号。

  鹤上镇房屋征迁工作连日告捷,采取的措施为:一是多方联动,协同并进。摸排社会关系,实行包户制度,党政领导、相关村主干、云江村干部均各包两户,深入一线,倒排进度,限时攻克堡垒;同时积极发动科局干部、海外侨胞、当地乡贤等多方力量,做深做细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二是因地因人,精准施策。建立征迁户信息档案,逐一细致分析,据此制定《关于云江村房屋征迁工作的通告》,对还在观望,乃至提出不切实际要求的部分村民群众,以细致宣传为主,打破群众幻想,转变错误观念;对征迁困难户,镇村干部急群众之所急,帮助他们腾空房屋、寻找过渡安置房及向上申请困难补助等等,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用真心换“征心”;三是司法保障,以拆促签。

  10月26日,鹤上镇联合法院、公证处、评估公司等有关部门正式启动房屋证据保存工作,28日即开始进行测绘工作,做好了开展依法强拆工作的准备;同时强化宣传造势工作,以拆促签,深入一线发动群众,调动群众主动签约的积极性,形成全面征迁的氛围,化解征迁难题。

  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相关措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力攻坚,争取短时间内全面完成房屋征迁工作。

  (通讯员 郑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