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东绕城高速项目鹤上段单日签约量再创新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0:01: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南绕城高速鹤上段项目涉及鹤上镇5个村,需拆迁房屋409户,拆除面积约5.7万㎡。10月底,云路、岐阳、路北、桃坑等4个村已全面完成房屋征迁任务,重点攻坚区云江村房屋征迁也连日告捷,单日签约量再创新高,达21户。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签约378户,占攻坚任务的92.4%,超序时进度30个百分点,拆迁房屋261户,面积约51113㎡,占攻坚任务89.7%,超序时进度28个百分点。

  主要做法:一是夜以继日,一线克难。鹤上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部下沉至村里,与征迁户面对面沟通,坚持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并每日晚上召开党政联席会总结当天经验做法、协商攻克难题。二是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根据征迁户关系网,向上级请求借调有关部门负责人,并动员全镇22个村村主干配合征迁,利用个人社会资源从外围突破。三是软硬兼施,保障实效。一方面,想群众所想,帮助寻找过渡安置房及申请困难补助等,解除征迁困难户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针对仍在观望的钉子户,我镇联合法院、公证处、评估公司等有关部门启动房屋证据保存工作,做好开展依法强拆工作的准备。

  通讯员:陈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