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首占镇:以“四有”原则保障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7 10:2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加快推进福平铁路首占段项目征迁工作,首占镇以“四有”原则,着力破解重点项目征迁难题,保障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是做好征迁工作的根本。征迁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容易引发矛盾和不稳定因素。面对繁重的征迁工作任务,首占镇克服人手少、压力大、遗留问题多等诸多困难,把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心作为最首要的前提。发扬敢于吃苦、敢于碰硬的勇气,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责任意识,破解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得到了广大被征收户的理解和支持。

  有铁面无私的公平是做好征迁工作的标尺。群众最在意、最当心、最害怕的是政策的公开、执行的公正、人与人之间的公平。首占镇把坚持铁面无私、阳光征迁作为铁的纪律,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在征迁工作中的行为,一碗水端平,不让先拆的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后拆的占“便宜”。

  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是做好征迁工作的保障。要以锲而不舍、铁棒磨成针的耐心为依靠,受得苦、耐得烦、经得起挫折、受得了冷漠。对于积极配合的征迁户,要持之以恒地帮助其办理好相关手续,绝不虎头蛇尾;对于观望户,要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帮其算好“经济账”,促其尽快下定决心征迁,绝不浅尝辄止;对于有抵触情绪的征迁户,要心平气和、耐心认真地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不失时机地加以引导,逐步消除其疑虑,变抵触为接受,绝不轻言放弃。

  有战无不胜的信心是做好征迁工作的动力。信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我镇多次开会统一思想,凝聚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的信心。征迁工作开展甚是艰难,镇村干部多次走访调查,提出用坚忍不拔的信念、战无不胜的信心完成这几乎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让群众体会到“这次来真的了”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