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营前街道“三轮驱动”推动项目进展“速”“质”并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7 10:24: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营前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通过积极协调和谐征迁、灵活调度加强配合、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三轮驱动”,推动攻坚任务稳步向前,进展势头良好。

  积极协调和谐征迁,助力项目推进。在项目推动过程中,营前街道坚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原则,对拆迁难度比较大的被拆迁户,主要领导深入走访,把政策讲在前,把疏导工作做在前,做到真心、耐心、诚心、细心、热心的“五心级”服务,争取被拆迁户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同时注重发挥带动作用,对一部分持观望态度的涉迁户,我们先集中攻坚影响力较大的一户,对其他涉迁户起到正面带动作用。

  灵活调度加强配合,加快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营前街道对各项目组人员进行灵活调度,确保每个项目都有推动,同时着重抓重点,克难点。吴钢技改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原本需要修建一条宽5米,长200米的施工便道,存在赔青、征迁等诸多问题,如按原计划该街道无法于10月31日完成污水管网建设。街道领导多次到现场研究勘测,同时与供电公司多次协商,后在供电公司的支持下,拆除附近变电站两堵围墙,所有机械设备从变电站进出,避免了理赔果树菜地等工作,大大节省了项目成本,缩短了工期,施工团队全线加班加点,已于10月16日提前15天完成污水管网建设,使得原本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仅用了40天就完成了。

  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引领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包街道市领导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难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如现场召集营前街道、市边防大队、瀛洲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项目业主就营前边防所搬迁问题进行协调,促成营前边防所于9月10日前腾空现办公地并搬往过渡地办公;还到吴航不锈钢技改项目现场,针对双拥路改造拓宽、制氧厂搬迁、消除下穿涵洞式隧道口隐患、项目用地内违建拆除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有力推动了项目进展。同时邀请专家现场办公,对于瀛洲片区旧改项目部分涉迁户对土地丈量、面积等存在异议,特邀请住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说,用专业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加速签约。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