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首占镇百日攻坚成效显著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8 09:3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首占镇列入福州百日攻坚项目包括皇庭首占1号、阳光城·翡丽湾、龙芝·嘉华住宅小区、中天恒基广场、大名城、福平铁路首占段共6项,列入长乐市级重大项目包括正源城市广场、市委党校新校区2项。截至目前,建设项目(共7项)完成投资15.83亿元,占8-12月计划投资比例为87.9%,7个项目均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没有进度滞后项目。征迁交地项目(共1项)完成协议签订107户、征迁102户、拆迁1.79万平方米,完成比例分别为95.54%、91.07%、81.71%。

  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首占镇成立了镇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首占镇“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项目计划及责任分工表》,将8个百日攻坚项目细化分解至党政成员、中层干部和村(社区)主干,明确责任,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同时,抓好群众工作的突破口,在全镇所有村(社区)及主要在建工地悬挂百日攻坚宣传横幅标语,在镇区主干道设计制作3面大型宣传栏,动员全镇各级力量齐心协力、组团攻坚,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心中有数,人人迎难而上”的工作风气。

  此外,每个团队都深入项目一线,摸清项目征交地中的梗阻所在、症结所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制定群众能够接受的、科学合理的征迁补偿方案,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纪律,破解攻坚行动中最大的征交地难题,确保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产生效力。该镇还认真落实项目进度日报、周报、月报工作,按照进度能快则快,解决一件是一件的原则,确保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攻坚行动取得成果。通过建立起挂图作战机制、项目定期协调机制、汇报沟通机制,主动对接市直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动项目建设比学赶超、争先竞位,有效推动攻坚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下一阶段,首占镇将坚持从实际出发,紧扣制约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落实的瓶颈问题,逐项研究,分析原因,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分类施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切实做到难题有效破解、任务全面落实。同时,坚持把百日攻坚行动与与推动乡镇、村居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协调推动攻坚行动与其他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