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松下镇对“三无”船舶进行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1 06:55: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为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我镇充分发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继续攻坚克难,对“三无”船舶进行整治。

  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进一步统一镇村干部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对“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做到每周一汇总,每月一小结。根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督查。同时边防所、船管站对各村涉渔“三无”船舶的停靠澳口进行实时监控,了解各船的进出情况,并拍照取证,对违反相关规定的涉渔“三无”船舶进行扣押;二是积极配合,抓好宣传。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前往长屿海岛村开展入户宣传活动,要求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密切配合,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做好相关补偿措施的解读,让渔民意识到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渔民主动配合拆解工作;三是联合执法,加强打击。按照“盯住人,看住船,守住不让一船一人到周边海域”的底线,联合边防所、松下海事处、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进行捕捞作业的涉渔“三无”船舶给予抓捕查扣,震慑其他“三无”船舶业主,保持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的高压态势。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