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鹤上镇: 党员先行合力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1 18:07: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鹤上镇以百日攻坚为主战场,用党章党规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鼓舞士气,用“做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在百日攻坚中锤炼党员品格,提升党性修养,检验党员队伍,在“真学实做”中争创攻坚佳绩。

  自百日攻坚行动在鹤上镇拉开序幕以来,镇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加强攻坚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明确职责,进一步提振攻坚责任人的精气神,增强镇、村干部攻坚、服务意识。

  一、 以职责为箭矢,拉开攻坚大序幕

  镇党委紧紧围绕“聚合力、破难题、高质量、抓落实”的目标任务,即时召开动员部署会,鼓舞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攻坚克难的无畏斗志投身百日攻坚大会战。

  为确保攻坚目标全面均衡推进,市委、市政府下派后备干部参与、支援我镇攻坚大会战,镇党委也立即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攻坚任务,精心制作百日攻坚组织架构图、百日攻坚项目作战图,挂图作战,以切实可行的目标与计划倒逼进度,监督和检验工作成效。

  3、点兵挂帅,合力攻坚。健全“条块”责任机制,“条”是成立百日攻坚行动小组,由镇主要领导统一指挥部署,下设拆迁小组、执法小组、维稳小组、监督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各小组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块”是镇党委书记、镇长坚持一线指挥作战,合理布局分工,划定了岐阳、云江、云路、路北、桃坑、垅陈垅下6个作战责任区,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攻坚行动有序突进,落实到位。

  二、以制度为抓手,凝聚攻坚大合力

  党员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践行者,是“百日攻坚”大会战的推动者,作为一名党员,应严格“按规矩、按程序、按制度办事。镇党委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上行下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性、凝聚力和战斗力。

  镇党委借鉴综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将绕城征迁项目层层细化分解,逐项量化,实施网格化包干“纵横联动”机制。“横向”是根据党政领导挂钩联系村制度,将红线内的征迁量进行精准分片包干;“纵向”是综合考虑党员干部各方面能力,将征迁量合理分配包干给每一名干部,并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把任务的质和量与干部的绩效考核、评优评先、干部推荐使用紧密联系起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规范工作行为,严肃工作纪律,更好的推进绕城征迁项目。镇党委在百日攻坚重点村云江村设点,严格实行签到签退和请销假制度,由镇纪委和党政办负责监督执行。对没有按时签到的,一律按旷工处理,并由镇主要领导进行劝诫约谈,约谈无效的处以镇效能问责处分。镇党委实行每日一报、每周一例会、每月一总结的工作制度,要求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地总结、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镇主要领导结合驻镇制度,充分利用夜晚时间,对干部进行一对一交流,将问题摆到桌面上,积极研究解决办法,为干部出谋划策,拔除“沉疴”。

  三、以创新为动能,推动攻坚新突破

  “一户一策”,精准攻坚。镇、村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一户一策” 工作举措,总结学习、工作经验,发散思维,积极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逐户深入开展调研,在盘根错节、千头万绪的工作中理清脉络,摸清社会关系,做到胸中有“数”,在面对困难时,精准施策,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为有效解决个案及祖墓、庙宇等公建的特构物征迁等问题,镇党委以“以建促拆、以拆促签、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统筹部署征迁工作,通过先进人物的表率作用和已启动拆迁工作的拆迁户的带头作用,形成强大气势,鼓动未签约户主动签定协议,从而为征迁工作赢得主动权。为解决六方确认程序繁杂,时间长,进度慢的问题,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永忠和镇党委书记林增祥带队到闽侯县青口镇学习征迁典型经验,并结合实际,提出“大件交、小件补”的工作思路,简化六方确认程序,大大缩短了征迁户签约确认时间,为百日攻坚大会战赢得了宝贵时间。

  截至目前,共签订协议约232户,房屋拆迁面积约16000㎡,解决大小个案近百例,搬迁坟墓2295座,占比98%。

  四、以典型为标杆,增强攻坚新实效

  广大党员干部以争做“合格党员”为标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投身到征迁工作中。

  路北村在征迁之初,面对强烈的反对声,党总支部书记李依弟同志带头丈量自家房屋,带头签订协议,带头拆迁,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拆迁户转变观念,积极协商,主动签约。目前路北村已基本攻下征迁堡垒,各项工作进入了扫尾阶段。桃坑村党支部书记魏孝添和村委会主任欧阳利海主动为征迁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全程跟踪负责,及时掌握、调节拆迁户的心理动向,尤其是村委会主任欧阳利海同志虽不是党员,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积极指导、服务群众的同时,还主动帮助房屋征收公司开展房屋丈量、面积测算等工作。云江村老人会在退休老党员江谨在、江纯镇的带领下在非常时期进行了改选,推选了一批能做事、不怕事、做好事的老同志,重塑威望,为民谋福,主动为攻坚献计出力,积极协调A10标段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6起;帮助解决庙宇、坟墓等大小个案20例。项目出嘴,干部跑腿”,镇党员干部扎营征迁重难点区,变身政策的一线讲解员、分析员和跑腿员,转变被征地群众的思想观念,帮助解决征迁户丈量、签约等困难,赢得了众多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在青桥村高山岭因红线划定迟,工作拉开晚,环境恶劣,征迁工作难以开展的情况下,镇党员干部高星、蒋翔鹏两位同志发挥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无畏精神攻下高山岭,为百日攻坚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是试练党员干部党性党纪的主战场,镇党委积极深化“两学一做”,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干部管理,树典型立标杆,强势助推百日攻坚,全力确保百日攻坚大会战的旗开得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