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节日起源 >> 正文

江田镇开展“抓基层党建,促法治建设”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4 20:06: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镇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抓手,以开展“民主法治村”、“平安江田”等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

  12月2日上午,江田镇在江田大兴路口开展“抓基层党建,促法治建设”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抽调村镇优秀党员干部,通过开展普法教育,采取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以及设立法律咨询处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引导群众充分掌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崇尚法治权威、坚持依法办事,让群众形成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正确导向,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正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优社风,使司法环境不断优化,切实让法治江田建设成效更加突出。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品及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使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结合法治建设,充实法制宣传党员队伍力量,完善法制宣传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