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全力为项目攻坚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5 08:42: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梅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强化管理,积极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三三举措”全力护航攻坚行动。

  一是树立“勇于担当”理念,配足“三层力量”,完善组织领导体系。梅花镇专门成立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镇政府、村社区和派出所三个层面人员联合组成,并进行了详细责任分解,确保全镇重点工程顺利完成。

  二是树立“抓早抓小”理念,构筑“三个平台”,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构筑信息公开平台、应急处突平台和意见收集平台“三个平台”,让全镇群众可以及时了解恒兴水产与渔民之家两大项目最新进展,及时收集反馈群众对于攻坚行动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解决因攻坚行动而造成的矛盾纠纷,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三是树立“赶超发展”理念,突出“三个全力”,创建稳定工程环境。全力开展施工现场安保工作,全力打击强行阻工的行为,全力整治工程建设周边治安环境。对阻扰攻坚项目施工的相关警情,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依法处置,确保攻坚行动有序高效开展。

  为有效推动百日攻坚行动,梅花镇还推行以“项目在一线推动、责任在一线落实、干部在一线考察”为内容的“一线工作法”,引导和激励干部到攻坚一线建功立业。

  梅花镇党政领导直接挂钩恒兴水产和渔民之家两大项目,亲自抓督查、抓协调、抓调度,做到大问题不过周、小问题不过夜。建立项目挂图作战制度,绘制“三张图”,即项目进度图、施工图和责任图,所有重大项目的责任人、完成时限、进展情况等全部上墙,工期倒排,“看板”管理。

  同时,健全“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加强目标清单,切实推动恒兴水产与渔民之家两大项目进展,让建设实践中检验“一线工作法”效果。

  (吴航乡情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