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百日攻坚重精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7 11:03: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年关将至,首占镇高度明确“百日攻坚”行动进入到最后决战期的战斗目标,总结经验,精准施策,力争抓住最后的关键时期,聚万众之心,凝强大合力实现突破进展。

  攻坚行动进入到扫尾时期,最主要的是疏通最难克服的“症结”,即在于认识短板,精准攻克。首占镇牢牢把握补短板的科学方法,把标杆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贯穿查补短板的全过程,不为“亮点”遮望眼,盯住“痛点”下苦功,敢于向问题“开刀”、向不足“宣战”。遵循问题导向,抓住最突出的影响全局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遵循效果导向,以高质量和均衡性为标准,聚焦制约进展的瓶颈问题,促进重大项目又好又快进展。遵循标杆导向,积极对标先进地区,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既要着眼“他山之石”,反思自身不足,又要认清自身优势,提振攻坚信心。

  百日攻坚重在精准,也“势”在人为,首占各级领导干部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攻坚,努力出新招、实招、硬招,从发展中抓住主要矛盾的核心,抓住核心中的突出环节精准发力,真抓实干补短板,蹄疾步稳抓推进,厚植优势促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