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多措并举推动征迁扫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15:17: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来,首占镇征迁工作热度再升温,力量再整合,多举措持续加快推进福平铁路首占段征迁扫尾工作。

  一是实行项目包保责任制。分解福平铁路首占段征迁扫尾截止目前的遗留任务,根据任务量包保完成时间,由镇征迁工作队、征迁村两委组成征迁扫尾工作小组,落实包保责任。

  二是加大征迁政策宣传力度。在攻坚扫尾的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形成有利态势,务求拆迁实效。同时准确掌握包保拆迁户的拆迁补偿诉求和实际困难,研究制定拆迁帮扶措施,主动服务、切实解决拆迁户实际困难,从而赢得绝大部分拆迁户的支持。

  三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执行政策的严肃性和延续性,切实保障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公平、公开、公正地处理拆迁中的具体问题,消除被拆迁户的后顾之忧及攀比观望的心态。同时,对待拒不配合、漫天要价、无理取闹、甚至阻挠拆迁的“钉子户”,严格按照司法拆迁程序向法院提出书面申请,待手续完善后,履行司法拆迁程序。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