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打造“三支队伍”做强宣传文化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7 17:2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首占镇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基层,提升农村宣传工作水平,2016年以来,该镇不断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立足本地实际,组建了具有丰富特色的“三支队伍”,为该镇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是专兼职的基层宣讲队伍。成立由宣讲团成员、外请专家、党员干部组成的专兼职结合的宣讲队伍,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将“道德讲堂”、“社科讲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公园、群众。

  二是爱管事的志愿服务队伍。在传统节日、纪念日或其他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日常工作,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共执行移风易俗红白喜事约127场,节约金额711万元,捐赠慈善事业金额65.3万元。

  三是永不走的农村文化队伍。积极发掘辖区内的文体骨干,因地制宜引导群众自发建立闽剧票友协会、书法协会、龙舟俱乐部等,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