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慰问进行时 >> 正文

文岭镇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2 11:52: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1月17日上午,文岭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该镇东庄村。

  活动现场,文岭镇闽俗文艺队为村民送去一场精神文化盛宴,镇书法爱好者为群众书写春联100余幅;文岭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群众把脉义诊、测量血压,福州市东南眼科的医护人员现场测量视力、排查白内障;镇司法所、综治办、道安办开展法治文化大拜年活动,现场发放法治宣传品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余份;现场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把一本本家禽、牛羊养殖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村党建读物等科普书籍发放到乡亲们手中,为群众送去了知识,送去了技术,现场志愿者还为群众义务理发。

  当天,文岭镇党政领导来到了老弱病残及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送到贫困户家中,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此次“三下乡”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新的思想、新的理念和健康意识。文岭镇将不断总结经验,把“三下乡”活动做成真正为农民服务的民心工程,努力把“三下乡”变成“多下乡”,把“长下乡”变成“常下乡”。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