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岭南村移风易俗好榜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2 17:22: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1日中午,潭头镇岭南村文窓陈氏祖堂里的一场宴席正进行着一项全新的变革,东家陈家迪等将原本用来发红包的拾万元人民币,捐献给岭南教育奖学基金会,用来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的学子,培养人才。

  这是岭南村有史以来第一次改变不良习俗、捐资助学的创举,既响应了长乐市委市政府关于移风易俗的号召,也得到了宾客的衷心支持,为后来者起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潭头镇岭南村的这项宴席变革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近年以来,长乐市里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加强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等措施,在全市掀起了破旧俗、除陋习的文明新风尚。

  (通讯员林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