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16全省县级电台上宣工作排名出炉 长乐广播名列全省第一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2 16:06: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2016年全省县级电台上宣工作排名出炉 ,长乐广播以全年采用播出总分1481分,在全省六十多个县级台中名列第一名。

  近年来,长乐广播电台除了办好本台新闻节目外,认真挖掘本地新闻素材,以独特的新闻角度、优质的节目质量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新闻广播等上级台供稿,积极宣传长乐的各项事业建设。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四年被评为“福建省供稿十强县级台”,今年更是位列全省县级台第一名,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用播出40条,省台采用519条,其中现场连线34条,广播录音47条,微博205条,简讯90条,掌上直播143条,福州台采用播出103条,取得建台以来上宣工作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长乐广播紧跟省台改革创新的步伐,逐步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根据福建新闻广播的要求,办好广播微博平台,及时发布长乐各项新闻资讯,广播微博的转发和推广走在全省县级台前列。今年六月份,长乐广播电台响应省电台号召,推出广播掌上直播平台,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时,可通过手机实现音画、视频与全省各县级电台同步直播。在这两年省台推出的《留住乡愁》系列报道中,我台广播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制作了走进长乐海丝路、走进长乐名人故居、走进长乐民俗文化、走进长乐红色旅游基地、走进长乐茶文化等四十多个极具地方特色的广播专题在省台陆续播出,在全省各地很好地宣传和推广了长乐的历史人文和地方文化。

  同时,长乐广播电台牢固树立广播精品节目意识,深入挖掘节目题材,创新新闻报道角度,精心制作节目,让每一个参评节目都有竞争力。今年,广播长消息《福建鑫港纺机:自主研发的新款经编机全球首发  更次打破国际垄断》获福建新闻奖三等奖,也是福州地区唯一获奖的县级台广播节目,也是我市首次获得福建新闻奖奖项。广播音乐节目《聆听中国风——走进中国好声音选手、长乐本土歌手朱强的中国风音乐世界》获福建省广播文艺节目三等奖。广播论文《体现地方特色  服务群众生活》获福建省广播电视论文三等奖。集体创作的广播公益广告《礼貌,从小抓起》获福州地区广播类公益广告一等奖,是长乐各大媒体上送的参评作品中唯一获奖的一等奖作品。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