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将开展印染行业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拒不整治的经营人将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4 16:52: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4日,按照长乐市“蓝箭行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金峰生态环境建设,切实解决印染行业污染问题,有效提升金峰环境质量,还金峰百姓青山绿水,努力打造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金峰,该镇组织召开印染行业座谈会,部署全镇印染行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会上,15家印染企业负责人在行业自律承诺书上签字。

  设立监督举报电话

  为加强监管,金峰镇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0591-28558002、0591-28672001),并督促各村(社区)负责摸底调查,形成表格,对调查摸底上报的无证或者违规生产的单定型机,由镇企业服务中心以政府名义汇总上报市环保局。同时,通知企业进行自查自纠,自行整改到位。

  集中整治46天,拒不整治将可能被拘留

  金峰镇将2月13日-3月30日定为集中整改阶段,对排查摸底阶段发现的非法经营场所和单位,检查组组长统一调度,要逐一进行检查整治:

  由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牵头,对15家印染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彻底摸清有审批和无证或违规生产的印染设备,同时,将情况报市环保局,依法依规整改到位;

  由镇安办牵头,对全镇印染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特别是对无证或违规生产的印染企业,要立即予以关停,限期整改到位;

  要求经营单位限期迁移相关生产设备,搬离原经营场所。国土资源所和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对场所逐一进行登记并汇总造册;

  对未能限期搬离的单位,要明确检查组成员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并负责监管执法。纪委、镇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国地税、城管中队、供水、供电部门要积极配合重拳出击。对在整治过程中态度蛮横以及拒不整治的,情节特别严重的经营人,派出所要依法刑事拘留;

  对有营业执照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超范围经营和其他相关违法行为和事实,依法进行立案,经执法拒不整治的市场监督管理所要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直至收回营业执照,情节特别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对无营业执照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可以依法扣押物品并予以取缔,情节特别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限期拒不关停整治和迁移的“钉子户”,将对违法经营场所的提供人调查取证,由镇纪委、市场监督管理所、企业服务中心、国土资源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国地税、派出所等部门联合依法依程序启动调查;检查组要对违法经营场所采取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检查组代表镇政府对相关设施与场所进行封条处理。

  检查验收46天,确保“零增长、零回潮”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30日-5月15日为检查验收阶段,检查组要负责对各自的排查整治工作“回头看再整治”,确保所有排查场所的经营单位整治到位,确保做到“零增长、零回潮”。

  镇效能办将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进度和成效进行督查督办。对工作滞后、履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由镇主要领导约谈主要责任人,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该镇将每半个月组织一次抽查,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