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厚东村一家“黑网吧”被依法取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15:41: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寒假期间,不少黑网吧又死灰复燃,青少年进出黑网吧的事情屡有发生,如何整治黑网吧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春节前,市文化市场综合大队端掉潭头镇厚东村一家“黑网吧”,现场查封、扣押电脑6台。

  脏乱小差,安全隐患大

  市文化市场综合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刻前往事发地点。经询问周边村民得知,该网吧位于厚福中学附近的一间不足20平米的民房内。随后,执法人员通过查找系统内的数据库,了解到该场所并未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现场,执法人员依法亮证检查发现,该网吧内共设有6台电脑,未发现经营者,场所内部根本没有执行实名制上网的规定,现场2名年轻小伙子无需身份证就能随意上网。而电脑内根本不安装不良信息拦截软件,甚至主动提供含有不良内容的网络链接和视频文件。

  此外,场所内部的卫生状况更是堪忧,用“脏乱小差”形容一点不为过:孩子们在里面可以随便抽烟、吐痰;门口没有任何标识,未设有消防通道,狭小的民房内十几条电线和数据线裸露纠缠在一起……

  最终,执法人员依法查封、扣押6台电脑并拍照取证,对违章场所予以取缔。

  加大力度,打击“黑网吧”

  业内人士分析:供需矛盾突出,违法成本低,查处打击困难,是农村“黑网吧”泛滥的三大主因。

  由于网吧管理实行总量控制、严格布局,一些经营者无法通过审批获得经营资格。与此同时,农村上网需求日益加大,尤其是一些流动人口多、加工制造业繁荣的乡镇街道。一方面正规网吧数量少且人满为患,另一方面很多孩子无网可上,为“黑网吧”提供了滋生和获利空间。

  多数“黑网吧”存在“包夜”通宵经营现象,有的在顾客达到一定数量后采取关门反锁等方式防备执法,进一步增大安全隐患。

  对此,市文化执法部门将以农村、居民社区和学校等周边的“黑网吧”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对排查发现的“黑网吧”,做到“发现一家,查处、取缔一家”。

  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黑网吧”,可拨打0591-28818710进行举报。工作人员将根据举报情况,对黑网吧的违法、违规情节,逐一认真进行核实、认定,并依法给予处罚、处理,尽一切能力扫除黑网吧,为我市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