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百户村入选省级农村社会工作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09:34: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漳港街道百户村入选省级第二批农村社会工作试点,从2016年12月到2017年12月,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这也是我市首个入选的省级农村社会工作试点。

  据了解,今年,我省在全省范围选取部分农村地区开展第二批农村社会工作试点。经前期摸底调研,根据社会工作发展基础条件好、农村党支部和村委员对社会工作认识度和引入社会工作服务的紧迫需求等因素,最终确定全省8个村为第二批农村社会工作试点。

  根据目标任务安排,试点需根据农村社会工作服务需求,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方式,引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探索适当模式,以弘扬专业理念、普及专业知识、推广专业方法为主要内容,提升村“两委”班子、相关社会组织人员等服务素质,提高农村社区治理能力,助力新农村建设。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