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岭镇多措并举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4 15:14: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提高群众防治的应对能力,近日,文岭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形成工作合力。由镇长牵头,相关分管协助,多次组织卫生院、畜牧站、市场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奔赴相关村开展禽流感防控、疫情监测、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宣传科普到位。第一时间向各村发布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疫情通告,由各村在村务公开栏进行专题宣传通报;在东吴与阜山市场、各类养禽场所及大量人口集聚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对H7N9禽流感“可控”“可防”“可治”的科学认知,目前已发放H7N9宣传海报150张,宣传手册17500分。

  三是预防整治到位。对阜山、东吴两个市场以及流动摊点进行全面检查消毒,实行“一日一清洗清毒、一周一大扫除消毒、一月一休市消毒”的常态预防措施;积极与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沟通联系,加强对镇卫生院和各村卫生所医护人员的系统培训,确保接诊、送诊科学依规操作;积极与市农业局沟通对接工作,全面完成对该镇散养家禽、规模养禽场的消毒管控、检疫监测测等。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