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清违在行动 >> 清违动态 >> 正文

金峰镇拆除6处违建物,累计占地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08:40: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违法厂房仓库被强制拆除

  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钩机的轰鸣声,滑破了金峰镇后团村以及凤山村等村庄原有的宁静。

  2月14日上午9时许,金峰镇组织镇国土所、派出所、村建站以及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50人,拆除了后团村、仙高村、华刘村、六林村、三星村以及凤山村等6处村庄的违章建筑物,累计占地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

  拆违现场,为确保拆除现场安全,执法人员在四周拉起警戒线。虽然现场引来一些群众围观,但是由于该镇部署得当,未发现有村民出来阻拦执法部门的拆违工作。

  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大型机械向违建物开去,钩机发出隆隆机鸣声,伸展着铁臂正在不停地施工作业,“轰轰”的响声过后,这些违章建筑物轰然倒塌。

  图为违法厂房仓库全部拆除完毕

  据镇国土资源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后团村陈某松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后团村东陈礼堂东侧违法建设厂房仓库,违法占地面积约420平方米;仙高村卓某海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仙高八连自然村违法建设铁皮房仓库,违法占地面积约530平方米;华刘村刘某进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华刘村违法建设个人住宅,违法建设面积约100平方米(地基);六林村黄某富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新东阳违章搭盖铁皮房,违法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三星村陈某鸣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三星村前墓违法建设个人住宅,违法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地基);凤山村黑气点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占地面积约为330平方米。

  图为黑气点被强制拆除

  该镇于1月16日向上述违建户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1月21日前自行拆除,目前已超出法定拆除期限。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两违”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金峰镇及相关部门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决定对上述违章建筑物实行强制拆除。

  图为黑气点全部拆除完毕

  “此次行动是金峰镇结合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所开展的第一批次大型拆违工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将结合辖区卫片检查情况,继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分批次、按序时,逐步完成今年卫片拆违任务,坚决遏制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现象的发生,为金峰镇的社会稳步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地要素保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