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我市8个乡镇敬老院获工作经费补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3 09:59: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敬老院的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根据《长乐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政综[2014]123号)文件规定,对入住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乡镇敬老院实行工作经费补助,根据入住特困人员人数,市财政每年每人给予3000元补助。经研究,决定下拨8个乡镇敬老院工作经费18.9万元,该款项主要用于各乡镇敬老院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的人员经费和管理经费。

  这8个敬老院为:营前街道敬老院、首占镇敬老院、罗联乡敬老院、古槐镇敬老院、江田镇敬老院、文岭镇敬老院、潭头镇敬老院、漳港街道敬老院。

  又讯 为切实做好革命“五老”人员及革命“五老”人员遗偶的生活保障工作,市财政局将发放2017年第二季度革命“五老”人员及革命“五老”人员遗偶定期生活补助经费共计460980元。其中革命“五老”人员77人,每人每月定补标准为1380元,全市每月需发放定补106260元,季度发放318780元;革命“五老”人员遗偶79人,每人每月定补标准为600元,全市每月需发放定补47400元,季度发放142200元。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