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兴社区:提倡厚养薄葬 弘扬中华孝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14:57: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航兴社区积极向村民发出移风易俗倡议,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养成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全社区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3月2日上午,记者在航兴社区的小区公园看到,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地向社区群众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群众摒弃婚丧陋习,树立孝老爱亲、厉行节约的思想观念,这些倡议也得到众多社区居民的支持。

  一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我们都很支持移风易俗,应该说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家都是赞成的,几个老同志也讲,因为我自己也68岁了,我跟他们说这样做好不好,他们一致认为这样做很好。

  记者了解到,航兴社区居委会通过走家串户,让居民了解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的不良之风。同时,社区组织的移风易俗老年志愿服务队的老年志愿者也积极向居民宣讲移风易俗的内涵和意义,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弘扬孝道,形成文明和谐的新风气。

  吴航街道航兴社区主任郑铭向记者介绍,“我们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介入移风易俗专项的整治活动,我们最主要是为了达到对移风易俗所有群众知晓率、满意率、还有覆盖率。我们进行了入户宣传,入户时我们还签订了倡议书。小区的进出口明显处张贴了移风易俗的宣传栏,还有一些小标语,所有的居住人员我们要让他知道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活动。”

  航兴社区专门制作了移风易俗倡议宣传牌和宣传栏,让社区居民及时掌握移风易俗的居规民约。同时,社区还专门成立的红白理事会,带头移风易俗,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吴航街道航兴社区主任郑铭,“为了提倡这个移风易俗,不铺张浪费。移风易俗这方面我们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另外又成立了一个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在我们移风易俗这块来讲,我们所有的居民签了倡议书,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是同意的。”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