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占镇开展“共树‘爱河之心’,共筑美丽首占” 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22:29: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在全社会广泛兴起关爱自然、保护内河的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全力打好河流垃圾治理攻坚战,5月5日,首占镇开展“共树‘爱河之心’,共筑美丽首占”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共树“爱河之心”,共筑美丽首占——首占镇保护内河倡议书》,努力引导首占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投身内河保护,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乱砍树木、乱倒污水、乱丢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内河,争做内河保护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同时志愿者还对辖区内河沿岸垃圾进行清理,打扫卫生,劝阻沿河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等污染内河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树立“爱河之心”,共同维护首占内河健康。

  自4月28日以来,首占镇组织村居干部、青年志愿者、河道专管员350多人次,动用挖掘机、清障保洁船只、拖拉机等机械设备35多台(只)次,累计投入资金70余万元,对赤屿、首占、珠湖等村的洞江河道、村居河道进行清理及清淤清障工作,累计清淤3万多方。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