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梅花镇:搭建“四大平台”,发挥党员作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3 14:27: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梅花镇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坚持分类指导,积极搭建“四大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搭建“为民服务”平台,促使机关党员发挥作用。借助镇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推动机关党支部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廉洁高效机关”为主题,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以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和引领发展的能力为重点,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搭建“敬业奉献”平台,促使事业单位党员发挥作用。在卫生院等事业单位党组织以“加强职业道德、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学校党组织以“教书育人做楷模、服务民生当先锋”为主题,通过设立后勤服务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卫生院突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带动学校加强“师德师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搭建“和谐共建”平台,促使村(社区)党员发挥作用。通过推行村居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在村(社区)党组织以“服务居民群众,构建和谐村居”为主题,深入实施“微心愿”、“平安三率”宣传等工作,引导居民党员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上门与群众谈心谈话,了解他们所需所求,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争做服务群众、遵纪守法、促进和谐的表率,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快文明和谐村居建设,在党员与群众中架起了连心桥。

  搭建“技能竞赛”平台,促使企业党员发挥作用。在企业党组织以“强化组织功能、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组织“党员围绕、提高效益、创建品牌、和谐发展、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创业思想大讨论等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奉献企业、推动发展的热情,在推动企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着力构建企业党建发展与效益提升互促共赢格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