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梅花镇:借助“两学一做”,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2 15:2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梅花镇着眼全覆盖、常态化、讲实效,做好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创高重点活动,让每个支部都动起来,每名党员都学起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梅花镇坚持把领导带头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明特色,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当好学习教育的参与者、组织者和推动者。镇党委充分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带头到基层讲好高质量的党课,以讲促学。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到下属党组织讲党课、开展党员活动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查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设计、组织学做相长的党日活动载体,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空。正是把这些关键少数“挺”在前面,落实“一把手”带头抓学习教育责任制,引领学习教育在全镇党员队伍中扎实有效展开。

  创新载体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运用有效方式,使学习教育具体化、可衡量、可比较、可考评。如梅花镇梅城社区党总支部建立学习微信群,发布学习内容、推送学习任务,实现教育资源的实时共享,晒学习感悟、晒教育剪影,实现信息的及时传递,打破了学习的时间、空间限制。

  严格党建工作督查指导。镇建立经常性督导机制,动态掌握基层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定期通过巡回检查、随机抽查、开展“回头看”来督关键动作落实,查问题整改,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加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各项综合考核中的权重,促使全镇各级党组织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同时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对流动党员以信息化教育为主,对失联党员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不断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面,确保不让一个党员掉队。

  选好树好标杆明确学做标准。梅花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抓正向激励,选树干事创业典型高度契合,并拟在“七一”前后在全镇表彰一批“廖俊波式好公仆”,加强氛围营造,大力宣传推介先进模范人物和典型事迹,为做合格党员树立了标杆和尺子,充分展示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全镇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