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持续性降水影响我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2 15:21: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2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市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局部乡镇会出现大到暴雨,市民朋友需要提前做好充足防范措施。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高晓丹告诉记者,受到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的外围环流影响,本周我市会出现持续性降雨。其中,局部乡镇会达到大到暴雨量级。

  高晓丹说:“今年第2号台风于6月11日14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生成,目前为热带风暴级别,预计今天夜间登陆广东东部沿海,减弱后的残余环流,13—14日穿过福建及中北部海区。受减弱的台风环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今天到17日我市将有持续性的强降雨过程。其中,13—16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雷雨时局地还伴有强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晓丹提醒,根据现有的气象资料判断,这次的持续性降水将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市民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及时关注气象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和官方微博“中国长乐气象”发布的降水预警信息,尽可能降低这轮持续性降水天气给市民带来的危害。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