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江田镇:服务百姓健康 倡树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6 11:42: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近日,江田镇邀请市医院专家走进石门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此次义诊涵盖儿科、内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等。医生们耐心为村民进行检查,提出进一步诊治方案,开出处方单,免费发放药品,指导村民合理用药,还细致讲解怎样合理膳食、怎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普及慢病知识。义诊现场结束后,江田镇村、医院志愿者分为三组前往贫困户、老病号和老党员家中送医送药。

  据石门村村主任周玉利介绍,村中空巢老人多,存在“看病难”问题,此次义诊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百姓。为扩大活动覆盖面,村里通过广播、巡逻车播报、包片干部在人口密集处宣传等方式,告知全体村民可前往参加。镇、村工作人员还专门将烈士家属、五保户低保户等接到现场,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

  正在咨询诊治的一位老婆婆就是烈士遗孀,其丈夫曾是长乐早期共产党人陈亨源的贴身警卫员。接到村委会通知有义诊活动,老婆婆的媳妇一大早就带着她来到了现场。“我今年已经95岁了,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常年看病吃药,平日里都是到镇卫生所看,严重的时候才去市里。今天有专家特意下来,方便了我们。”

  除义诊活动外,当天,该镇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引领风尚 平安端午润泽江田”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和摆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发放《破除封建迷信,倡导移风易俗》倡议书及宣传品,引导群众坚持婚事新办、丧葬简办,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我们结合辖区实际,开展移风易俗和平安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江田镇副镇长池建伟表示。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