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仁辉社区开展“七彩筑梦成长”夏令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1 10:05: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暑假到了,怎样让宅在家中看电视、打游戏的孩子们走出家门,参加有意义的活动。7月10日,仁辉社区开展“七彩筑梦成长”夏令营活动,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健康又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上午,记者在民生小区4点半学校看到,来自社区“好园丁”志愿者方元凤为学生讲解素描的基本方法,通过现场演示和手把手地教学,让孩子们掌握素描的技巧,感受绘画的乐趣。素描班学员李可说:“我每一期素描班基本都有参加,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素描基本方法都可以掌握了。所以说在这里我不但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掌握到了很知识。”

  据了解,航城街道办事处、仁辉社区联合开展“七彩筑梦成长”夏令营活动,时间从7月3日至8月3日止,由社区在职、退休教师组成的好园丁志愿者服务队为青少年们提供素描、简笔画、书法、软陶、阅读、音乐、舞蹈等培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观察等方面的能力,不仅让社区内的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服务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仁辉社区支部书记李秀清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已经坚持了三四年,现在累积有两千多社区青少年接受我们四点半学校的培训。暑期夏令营培训班的开展,主要在于培养青少年文艺上的兴趣,还有一个就是提高群众参与社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一种氛围,不断地增加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使群众住在这个社区感到更幸福、更温馨。”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