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湖南镇“攻坚2017”综合排名持续位列全市第一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1 15:41: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锦源纺织建设项目

  长乐新闻网讯 湖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攻坚2017”行动,迅速吹响集结号,多措并举助推“攻坚2017”有效开展。

  2017年该镇共有20个攻坚项目。其中包括前期项目4项;征迁项目6项,涉及交地面积417.1亩,拆迁2500平方米;建设项目10项,年计划投资共计23.58亿。截至目前,湖南镇征地项目共完成征地328亩,完成目标任务的78.6%;建设项目共计完成投资24.86亿,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综合排名持续位列全市第一名。同时,“攻坚2017”行动也带动了该镇招商工作,1-5月份全市“招商2017”行动已落地项目累计达4项,完成投资额34.38亿,位列全市第一名。

  明确责任分工  加强统筹协调

  湖南镇将20个攻坚项目落实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每一名镇、村干部,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定人、定时、定责,做到责任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递。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并建立工程项目督办督查机制。

  主要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并深入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包项目分管领导及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盛丰物流项目用地涉及湖南镇、文岭镇,并且涉及到一家地瓜粉加工厂的搬迁,征收工作难度大。攻坚团队在第一时间了解被征农户的家庭情况、问题诉求,协调各方力量,全力解决问题。同时长乐海西网龙创意产业园项目(AI项目)、长乐富平纺织项目也提前完成征交地任务,新华源纺织技改、亚新纺织技改、长源纺织技改等项目也均超序时进度推进。

  做好宣传动员

  该镇及时总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在全镇中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通过LED、横幅、标语、广告牌等加大“攻坚2017”行动的宣传力度,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福州、长乐等媒体多次报道“攻坚2017”行动成效,其中攻坚信息被福州市刊登4篇,长乐市刊登11篇,截至目前,总分位列全市第一。同时建立攻坚微信群,总结交流项目推进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强力助推项目建设。

  落实四坚持  推进项目进度

  坚持一线作战。各项目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在一线摸清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

  坚持挂图作战。设立攻坚办统一办公,制作重大项目行动作战图和行动进度表,对照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进展。

  坚持每日一报。每日汇总、统计、上报各项目进展情况。

  坚持督查督办。积极配合市效能办、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督办工作,并相应成立镇督查组,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有关工作情况,对未能按时完成或工作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激发工作动力,实现新突破。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