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漳港街道举行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专题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5 20:05: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对各村(居)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的培养和管理, 8月7日,漳港街道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专题培训会在街道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街道宣传委员陈秀安主持,街道纪工委刘清锋书记做强调发言,各村(居)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各村居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各村居要重点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和网络宣传,积极树立移风易俗正面典型形象,鼓浓宣传氛围,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把移风易俗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来开展,注重日常宣传栏与宣传标语、横幅的更新,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宣传教育要再落实

  持续进行移风易俗的入户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村规民约的知晓率达100%,让全体村民熟知村规民约中违约责任、处罚办法等内容,做到入脑、入心,使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成为广大群众普遍遵守的行为准则。

  文明新风要再引导

  真诚做好企业家、华侨、乡贤等重点人群的思想工作,让其带头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并鼓励其把节俭下来的资金本着自愿原则用于慈善基金、教育基金、文化基金等公益捐助,引导文明新风尚。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各村(居)宣传员对本村居移风易俗工作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可有效带动村民转变思想观念,提高道德觉悟,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化、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