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沿海铁路列车现打折票 福州出发部分车次打8.6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15:05: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这几天,市民乘坐高铁从福州前往杭州、上海、南京等地时会发现,一些车次的高铁/动车票打折了,部分车次的票价打8.6折。

  “同一线路的动车票价格不一样,且出发时间就差几分钟。”昨日,市民陈先生预订去杭州的动车票时,发现票价有些不同。

  陈先生打算8月20日去杭州。在12306网站上,他选择了福州南到杭州东8:24出发的D3236次动车,网站页面显示,该车次一等座票价为349元,二等座票价为219元。陈先生发现,同样是福州南到杭州东的D3104次动车8:30出发,一等座票价为405元,二等座票价为253元。

  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福州南到杭州东的动车票全价是一等座405元,二等座253元。也就是说,票价打折的车次,一等座的价格便宜了56元,二等座的价格便宜了34元,相当于打8.6折。

  记者查询发现,8月28日,福州到杭州东的G56次高铁,商务座的价格为823.5元,一等座的价格为435.5元,二等座的价格为271元;福州到杭州东的G1632次高铁,商务座的价格为961元,一等座的价格为512.5元,二等座的价格为304.5元。也就是说,前者的商务座票价打8.6折,一等座票价打8.5折,二等座票价打8.9折。

  9月1日,南京南到福州南的D3295次动车一等座价格为531.5元,二等座价格为332元。当天南京南到福州南的D3235次动车一等座价格为475.5元,二等座价格为298元,相当于票价分别打8.9折和9折。

  此外,沿海高铁厦门北至宁波的部分车次,宁波至杭州、上海方向部分车次,也从9月开始出现折扣票。其中,厦门北至宁波的D3212次列车,二等座折后票价为221元(通常为278元),一等座为353元(通常为445元),相当于打8折;D3232次的二等座票价为265元,一等座为424元,相当于打9.5折。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12306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票价的确有浮动,部分车次实行折扣票价,主要是依据客流情况,时间和车次都不是固定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查询各车次的票价,结合自己的出行需求购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价格可以进行调整。高铁票价根据客流状况调整,就能通过价格和市场化手段来调节运能,避免了一些热门车次旅客扎堆的情况,达到了提高运营效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