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阮文贵: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竟相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5 09:12: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阮文贵,来自于江西省武宁县的一个农村,1997年自九江师专毕业后来到长乐参加化学教学工作,至今已有二十个年头。他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挥洒汗水,精心育学生 诚心做人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出色地履行了一个教师的职责。

  古人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阮文贵在工作中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各类规章制度,给学生以感染和熏陶。课后还经常带学生打篮球,参加篮球比赛,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进而让学生爱上化学。在连续几年的中考中,长乐市农业中学的化学都出色地完成教学质量。

  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阮文贵利用空闲休息时间到其他学校或进修学校去参加教研,主动向其他老师学习,虚心接受别人意见和建议,研究和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面对教育新形势,他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制作课件、微课,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了教学质量,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教书育人是职责,爱岗敬业是本分”,阮文贵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从教二十年来,他始终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从没因为私事向学校请过一次假,从未耽误学生们的一节课。他就是这样一如继往地坚持着,一心一意的扑在化学教学上,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

  阮文贵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更加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综合一组的教育教学、教改教研工作。他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竟相开”,只要辛勤付出,就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