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上洋村富阳书屋:传承文化好场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0 14:46: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地处富阳公园中心广场边的富阳书屋里看到,刚刚下班时间,已经有村民邀约了三五好友,早早的赶到这里寻找适合自己的书籍认真阅读。

  书屋里,正在看书的村民高磊告诉记者:“我手上现在看的书是《孝的长征》,书里搞告诉我们中华文化中的孝道的内涵,我觉得对我们年轻人还是比较有帮助的。平常因为这里环境也比较好,有空的时候,都会来到这里面来看一看,书的种类也比较多,总能找到几本适合我们的。”

  据介绍,为了给村民创造一个传承优秀乡村文化和工作之余提升自身素质的好场所,今年5月份以来,上洋村充分挖掘咏春拳发源祖地的文化资源,把富阳书屋作为展示咏春拳这一非物质文化的重要窗口,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丰富富阳书屋的书籍种类,目前这里的书籍已经达到5000多册,让更多的村民在这里找到了文化学习和交流提升的乐趣,使得书屋真正成为村民业余文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