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航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1 16:1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监管,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防止再犯罪等现象发生,11月28日上午,长乐区司法局航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内29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会议室开展法治宣传知识讲座。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结合航城街道周边发生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详述了社区矫正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社区服刑人员主动配合矫正,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另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讲解了《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相关法律法规、有关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制度、社区矫正分类管理及相关奖惩和计分考核制度的相关规定。各位社区服刑人员仔细聆听,积极提问,宣传教育效果成效显著。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讲座,给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摆正了矫正对象的思想认识,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安心接受社区矫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