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附小举办社科专题报告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1 15:26: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为了更好地教导并影响学生,培养新一代君子,长乐区师范附小邀请福建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举办了以孔子的教育理念和造就君子人格的教育为主题的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全体附小教职员工等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卢美松着重指出,君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代表知识分子和高层精神追求,是涵养社会道德的重要目标和具体形式。报告会内容重点围绕“君子是人格养成的目标”“君子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君子与仁政思想的实施”“君子的定位与原则”“君子的道德要求”“君子的成才之路”等话题,从充分认识孔子的教育理念和造就君子人格的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深入地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使听众们开阔了眼界、深化了理解、提高了认识、受到了很深的教育和启发。

  “卢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经据典,从造字意义、抽象意义等多方面并结合习主席讲话精神为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详细阐述君子文化的深刻内涵。学正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我们学习古人的君子风范,并用自己的品行影响、教育、感化我们的学生,把我们学生培养成为文质彬彬,富有诗书气质的新一代君子。”附小副教导主任谢宜静告诉记者。

  (记者 刘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