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1 10:06: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9日下午,潭头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10多名人大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汇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潭头镇政府工作报告》《潭头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潭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政府各项工作,对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政府要认真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预算,努力增收节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开辟新税源,挖潜增收。

  会议要求,人大主席团要认真围绕“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家园”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依法履职,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潭头努力奋斗。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