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长乐“梅园”暗香浮动,吸引众多游客寻觅芳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09:32:3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古以来,梅花象征着坚韧不拔,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千百年来,不但梅花的美誉伴随着美丽渔镇——梅花镇走到今天,其风骨更深深地融入梅花人的血脉中。

  2014年,梅花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带领各村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将军山景区植造梅园。梅园首期规划面积二十亩,投入200余万元,种植红梅、宫粉梅、白梅、绿萼梅等名贵梅树,此举受到群众赞誉。

  去年,该镇在将军山公园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又投入25万元完成梅壶友谊楼及夜景灯光工程;投入5.6万元建成西大门茉莉花公园;投入172万元完成将军山西大门一、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将军山西大门登山道,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将军山西大门牌坊及配套设施);投入7万元实施将军山公园绿化,有效提升了公园的品味和景观效果。

  步入梅园,一朵朵梅花正俏立枝头,吐露芬芳,把寒冷的冬天装扮得美艳动人;一颗颗红色的花苞星星点点,与周边的石阶、塔型建筑物以及健身配套等景物交融在一起,恰似一幅灵动的水彩画,煞是好看。赏花者三三两两,陶醉其中,拍照赏景。

  梅园的建成,彰显了梅花镇的人文魅力,重塑了“梅城弄笛”的千年风骚,激发了梅花人的乡愁灵气,为鉴古布新、慰籍民愿添上浓彩一笔。

  相关链接

  摄影/蒋良惠

  古城梅花,相传唐武德年间因广植梅花而得名,称梅花坊新开里。“钱堆山、银堆里、三里花亭、七里梅花”,以夸耀村庄的富饶和美丽。梅花人的宽广胸襟、洞辟文明、驱倭保疆,形成了梅花古城独特深厚的人文底蕴,滋养了调羹和鼎、既庶且宁的民俗风情和民生福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