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罗联:油菜花开春意闹 半川烟雨半金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2 08:38: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油菜花开春意闹,半川烟雨半金黄。初春时节,山乡罗联的油菜花环乡景观带花开正盛。这里正成为市民乡村游踏青寻春的好去处。

  3月10日下午,记者在罗联环乡路景观带,放眼望去,田间地头,到处可以见到金灿灿的油菜花盛开的倩影。美丽的油菜花海和远处烟雾缭绕的山色浑然一体,构成一幅绝美的初春乡村画卷。微风吹过,油菜花像静水微澜泛起层层此起彼伏的波浪,清香四溢,美不胜收,吸引路人纷纷驻足欣赏。

  村民林小姐开心地说:“今天这个油菜花开得特别好看,我特别带小孩子过来看一下。刚好这几天没有下雨。看到这一大片的油菜花,心情特别好,觉得春天好像马上就来了。 ”

  据介绍,近年来,罗联乡把景观生态建设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经过持续建设,目前,全长10千米的环乡路景观带已经全面成形,景观带通过油菜花海有效串联起地处罗联盆地的全乡6个行政村,使这里成为我区初春时节乡村踏青游的好去处。

  (记者 杜胜健)